WFU

各位小虫部落格已搬家了唷!! 目前搬到自架網站,所以不會有痞客邦那樣的蓋螢幕廣告出現 新的文章及資訊都會在新部落格出現 http://mrbug.tw 或加我粉絲專頁掌握小虫最新動態唷 htts://www.facebook.com/playmrbug

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

[宜蘭五結汽車試乘] 小車真的也有大動力+低油耗!! Ford Fiesta 1.0 高CP值讓你試乘就回不去了 !!@ Ford Fiesta 1.0

圖片來源 : Frod官網截圖
最近家人有想要購買小車,剛好遇到許多款小車大改款,在跟幾位朋友借了幾款車之後.上網繼續搜索找到這款FORD Fiesta 1.0,其中吸引我的是1.0款有渦輪增壓進氣!!對於沒有開過這類車子的我而言十分好奇,如果小車也有大動力+低油耗真是完美,於是打電話到離我最近的車廠去詢問試乘,於是開始了我的超後悔之旅

小車省油.稅金低.又方便停車是考量之一,但小車有蠻多普遍性問題,如安全性.操控性.速度性.舒適性等都蠻重要的,所以找到這台FORD Fiesta 1.0渦輪增壓進氣標配6顆安全氣囊,所以很期待試乘時的操控性表現 !

來到約定時間和電話中接洽我的副理聊了一下,迫不及待的想要坐上 FORD Fiesta 1.0試乘,但還是按規矩乖乖的先坐在副駕,讓副理帶我開始邊開邊講解一下車況操控經驗,大概是看出我蠢蠢欲動,所以開到車廠安排的試乘路線中段,就讓我開始了這段超後悔的試乘 GO~

早在跟朋友借其他車款及FORD Fiesta 1.0這款車試乘前,都有上網做一下功課,但沒有親自試乘真感覺不出來網友分享的那些經驗,這款 FORD Fiesta 1.0評價蠻不錯的,引擎方面也有改款使用Ecoboost,這款引擎在網路上評價CP值很高,油耗測試也讓人很心動,所以在試乘前還蠻期待的,開始來說說試乘過程吧

[舒適性]

一坐上駕駛座第一個感受是皮椅比較硬一點,不過支撐力比較強,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軟硬度,因為個子不高坐太軟的陷下去,開車宜蘭到台北就會有些腰酸,所以不是很喜歡太軟的座椅

 FORD Fiesta底盤歐系車做得很好,十字路口以時速約60左右過彎時,不會讓駕駛及副駕感覺到離心力向外甩的感覺!! 這對於時常開市區過大角度彎的人來說,開起來真的很舒適,尤其是在小車身上,方向盤的回饋感也非常的好!!

福特在規畫安排試乘路線上,特別安排了行經平交道,所以這次試乘讓對他的避震效果蠻有感的,在遇到馬路上減速條(白色一條一條那個)時或是平交道鐵軌,車子的震動並不會太大,懸掉系統上與日系車款的偏軟不同,FORD Fiesta的懸吊設定偏硬支撐性較好,過了顛簸路面後馬上恢復,不會過了之後車子上下彈跳感出現

 FORD Fiesta的隔音效果很好,開過其他幾款車,有的車子靜止時單單車身引擎聲就覺得蠻吵的,行進時底盤傳來輪胎與路面的摩擦聲震動聲,車窗外傳來的風切聲,每次開車總是要用音樂或廣播去蓋掉,不然有時開得很耳鳴不舒服,而引擎聲音也蠻低的,原本會擔心高速行駛高轉速時會很吵,所以也有上網爬了一下文,評測蠻不錯的

說到舒適性就會問到空間,第一排沒什麼好說的,主要第二排空間上利用些巧思讓他空間變更大,駕駛及副駕駛的椅背有稍微挖空進去,讓後排乘客的腿部可以有更多空間伸展,後車箱及後座6/4分離,空間上不輸同級車款



在副駕座以身高165cm左右往後調到舒適可雙腿伸直情況下,後座雙腿還有一個拳頭多的距離,這點要多虧這把背部挖空的巧思,和我之前坐過的一些2000cc汽車空間差不多了


如果把前座往前一點點,後座空間突然變好大,變一個巴掌了空間了!!


後座6/4分離就是把整排座椅依比例分6:4,可以依需求單放倒左邊6或右邊4的座椅,這款是掀背車,所以空間高度可以輕易放下行李箱或單車等較高的物品,很容易滿足一般的需求


另外有個蠻有趣的東西是他的冷氣可以調控到0.5的精準度! 這看似沒什麼,但有時那要冷不冷時就有差了,算是車商的小貼心處吧,有問過後座有沒有冷氣出風口,副理說因為小車所以沒有設計,想想也是齁 哈哈


[操控性]

因為試乘所以一開始油門不敢踩重,但踩了第一下就發現很順暢,在沒有車子的直線道路上,油門維持輕踩速度就上時速8.90km了,整個過程很順沒有變速的停頓感,也有重踩一下沒有那種停頓再衝出去的爆衝感,後來跟朋友聊告訴我,那是變速箱的自動變速反應和銜接的很好

一樣上網查一些專頁評測,是 FORD Fiesta 1.0使用了Ecoboost這款引擎,加上使用渦輪增壓進氣,整個爆發力跟持續加速前中段都很夠力,小車要超車感覺可以一次超過兩三台沒問題(超車請注意安全,尤其不要盲彎超車!!)

另外有特別注意到他的方向盤,讓我感覺好像開了很久很熟悉很好操控,原來它採用了EPAS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,跟傳統油壓式的回饋感跟操控順暢度差蠻多的,不會太重太輕及操控起來生澀的感覺,讓人第一次操控就像開自己車一樣感覺

[安全性]

買車當然要注重安全,除了歐系紮實的底盤操控安全有很大保障外,FORD Fiesta 1.0也是第一款標配上六顆安全氣囊的小車,還搭配了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,主要是在臨時閃人車.動物時,幫助你盡可能維持導向原有的行車路線上

除此之外四眼式倒車雷達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都是很方邊實用的功能,尤其HSA起步輔助對家裡女性開車幫助蠻大的,不然遇到斜坡路段要起步真的很剉咧蛋的感覺..

[總結]

這是一輛讓你開起來會覺得在開2000c大車的感覺,不會因為小車跑不快,操控性不佳,過彎離心力大,電子方向盤在操控上很容易就上手,開新車卻會有種很熟悉的感覺,加速快在市區短距離超車不怕衝不上去

因為試乘所以沒有特別去玩他們強打的影音設備,不過看旁邊立排介紹蠻多特色的,如果注重影音設備的朋友,去看車時可以特別試一下,可以語音操控很方便

其餘的一些比較特別的東西,如自動感應滴雨啟動雨刷,標配16吋德國馬牌輪胎,連備胎也是馬牌的輪胎!! 比我現在開的車子輪胎還要高級 > <




以一分錢一分貨的性價比說,這輛FORD Fiesta 1.0CP值很高,以1000cc小車的稅金,可以享受低油耗及大cc數車才能享受的操控駕駛快感,讓我開過之後再開其他小車蠻無感的,會一直回味開它時的順暢感,如果家裡讓我做決定,嗯 一定給他敗下去 !!!這也是小虫超後悔去試乘這輛 FORD Fiesta 1.0 的原因,後來和朋友聊天,他說這輛是目前國產車他唯一會考慮的國產小車!! 原來不止我覺得這輛好好開有點猛!

有朋友可能會覺得小虫說的有點誇張,我建議你也到福特預約試乘看看就知道我有沒有騙你喔 !!

如果你沒做好買這款車,那試乘完這輛車,你可能會和我一樣超後悔的!!!!!

PS.因為只是自己去試乘,所以照片都是隨手拿手機拍一拍的,想看詳細美圖可以爬官網看看唷

>>> 福特六和汽車 官方網站 <<<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